【絕美類婚紗】拍起來| 婚攝傑克-手把手教學讓妳怎麼拍都美 (圖文板)

婚禮紀錄,婚禮習俗,推薦婚攝,類婚紗

【絕美類婚紗】拍起來| 婚攝傑克-手把手教學讓妳怎麼拍都美 (圖文板)

籌備婚禮是一段漫長而耗費心力的旅程,而在這旅程中能美美登場留下紀錄的,大概就是婚紗照,及婚禮當天的攝影紀錄了--但你知道其實還有一種介於兩者間的紀錄手法「類婚紗」嗎?

 

台北婚攝,婚禮錄影,婚禮紀錄,推薦婚攝,台北君品酒店

 

1、到底什麼是「類婚紗」?

 

所謂的類婚紗,可不是拿來穿的喔!而是介於婚紗照跟婚禮紀實間的婚禮攝影,由婚攝攝影師在結婚(或訂婚)當天,趁著空檔為新人捕捉一些唯美的實境照,讓畫面呈現出和婚紗照一般的美感;但因場景是宴客會場、家中、或場地附近的景點,加上婚宴當天還有賓客、伴郎伴娘、家人等的參與,會使得新人們日後在回憶照片時更有感覺

 

寒軒大飯店,高雄寒軒,婚禮攝影

 

婚攝,婚禮紀錄,林皇宮花園酒店,推薦婚攝,婚禮錄影

作品參考:高雄婚禮攝影 |晶綺盛宴、圓山迎娶 |團隊配合的良好默契

 

簡單來說,類婚紗就是不侷限於新人們,且加入婚禮當天的各種元素,讓畫面更加生動、有趣、充滿獨一無二的回憶。

 

婚攝,婚禮錄影,婚禮紀錄,推薦婚攝,晶麒莊園

 

▲作品參考:一起見證愛情開花結果的範例| 國賓飯店|  桂勗 & 君梅

 

2、拍類婚紗的時機?

 

對婚攝來說,類婚紗不只考驗眼力和技術,一張成功的類婚紗,還需要流暢的引導、時間掌握、光線配合、人際間流露的自然互動等「天時、地利、人和」要素,才可能在上百張照片中成就幾張,但對新人們來說,卻會是最特別且最回味無窮的!那麼,拍攝的時機和重點又有哪些呢?

儀式(文定、迎娶)開始前,在飯店或新人家中找尋合適的景點。
儀式結束後,趁宴客前的空檔在場地附近的點,或是會館內拍攝。

 

台北婚攝,婚禮錄影,婚禮紀錄,推薦婚攝,中和晶宴會館

 ▲作品參考高雄漢來大飯店婚禮紀錄 | 純宴客 也能拍攝豐富的畫面, 打造兩人的夢想婚禮

 

宴客彩排結束後,也可以利用婚禮場地的佈置做拍攝。

中壢婚攝,晶麒莊園,婚禮紀錄,推薦婚攝,婚禮攝影

 

動態錄影,婚禮錄影,婚禮紀錄,推薦婚攝,民生晶宴會館

一進、二進前,完妝到進場前通常會預留20~30分鐘的緩衝,也是新娘最佳的時刻。

退場後~進場前,此時外面賓客基本上不多,可抓緊時間在飯店走廊拍攝,注意別延誤換裝時間。
白金花園酒店,婚禮錄影,婚禮紀錄,推薦婚攝

婚攝,格萊天漾,婚禮紀錄,推薦婚攝,婚禮攝影

 

▲作品參考:台北晶華酒店婚禮紀錄 碁恕 & 立平|紀錄屬於你們最重要的時刻。

 

送客後,客人都走之後,可以再額外簡單拍幾張想補的鏡頭,做為完美的Ending!

 

北部婚攝, 婚攝, 婚禮紀錄, 推薦婚攝, 范廚師宴會廳

 

■ 婚攝傑克影像工作室 – 婚禮紀錄 ■
Photographer │婚攝傑克
忠實紀錄、幸福氛圍

★諮詢專線│0955-597-603

 
★Line洽詢│lin-chuan

 
★ 詢問單 │https://wp.me/P9hEVJ-1g

 
★推薦作品│https://wp.me/P9hEVJ-3o

 
★服務內容│https://wp.me/P9hEVJ-1c
 
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
Copyright c JACK Photography Studio. All Rights Reserved