婚禮規劃|文定儀式龍鳳掛的選擇|婚攝傑克的婚禮習俗(新娘參考)

婚攝,婚禮紀錄,婚禮錄影,華漾大飯店

婚禮規劃|文定儀式龍鳳掛的選擇|婚攝傑克的婚禮習俗(新娘參考)

龍鳳掛與秀禾服是個吉利的象徵,還能藉此凸顯出身分地位,因為製作一件好看又華麗的婚服,不僅耗時又耗力,必須由經驗豐富的刺繡師傅一針一線細心縫製,出去的銀子也是相當可觀的。而在現代的結婚禮服中幾乎被西式的白紗給取代,但還是有不少新人選擇遵循傳統,穿著中國人的經典婚服-龍鳳褂來進行結婚儀式。

婚攝,婚禮紀錄,婚禮習俗,類婚紗,龍鳳掛
一般常見的龍鳳掛圖騰 – 通成都是以龍鳳為主,有龍鳳呈祥(情長)的諧音在,另外還會繡上五隻小蝙蝠,代表著「五福臨門」,因此也被稱為「五福裙褂」。除此之外,還增加了牡丹、金魚、鴛鴦等象徵財富與福氣、吉祥的元素出現。

 

注意事項如下

一、忌化淡妝

在出嫁時,由於禮服的顏色是鮮紅的,代表著喜慶,因此新娘不能化淡妝。這一條基本相當於擺設,因為現在結婚新娘妝不可能是淡妝。眼睫毛和口紅是必備。

二、忌有口袋

傳統中式禮服是不能出現口袋的,以免帶走娘家人的財運。如果你買的龍鳳褂上有口袋,還是退了吧,但不是說迷信,而是龍鳳褂形制不對,幹嘛穿一件錯的結婚呢?修長得體的龍鳳褂款式,兩側是沒有口袋的。前襟是拉鏈款式,方便穿脫,外面裝飾著手工盤扣,回歸傳統。

三,忌姑嫂相送

新娘在出嫁那天,新娘的姑嫂要迴避,不能送親。因為姑和嫂是孤和掃的諧音,不吉利。

四、忌孕婦和帶孝之人觸碰新娘禮服

新娘出嫁時,不能被孕婦或者帶孝的人觸碰,否則會不吉利。具體什麼說法不知道,也姑且聽聽這樣。

婚攝,婚禮紀錄,婚禮習俗,類婚紗,龍鳳掛

 

■ 婚攝傑克影像工作室 – 婚禮紀錄 ■
Photographer │婚攝傑克
忠實紀錄、幸福氛圍

★諮詢專線│0955-597-603

 
★Line洽詢│lin-chuan

 
★ 詢問單 │https://wp.me/P9hEVJ-1g

 
★推薦作品│https://wp.me/P9hEVJ-3o

 
★服務內容│https://wp.me/P9hEVJ-1c
 
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
Copyright c JACK Photography Studio.